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

新能源


专业介绍:

面向新能源工程及其电气装备制造与研究领域,服务于国家发展新能源产业的战略和需求,培养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具有较强的实践和创新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现拥有1个“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2个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1个北京市协同创新中心。学生毕业后可在新能源发电、电气工程、电力系统等领域的企业、研究所、设计院等单位从事系统设计、产品开发、运行维护和技术管理工作。

特色和亮点:

结合未来电网发展趋势,本专业重点研究新能源发电系统的设计与控制技术、由分布式新能源发电单元构成的微电网及智能电网运行控制技术,使学生对风力发电、光伏发电两个专业方向有较深入了解,突出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依托校内外生产实习基地,重点对学生在工程和技术应用方面的实践能力进行培养。定位于新能源发电,施行“大类学习,专业分开”,采用“2+2”的培养模式,前两年通识类和大电类基础课程学习,后两年专业课程学习,以保证基础扎实,专业明确;“分层分流,方向明确”,针对不同需求制定不同专业课程组,可满足考研和就业等多种选择。

实施“双培计划”与华北电力大学共同培养优秀学生;和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等国外优质大学建立双学位等联合培养机制。毕业生考研率高达30%,签约率在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