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在2022CPEEC& CPSSC会议上做特邀大会报告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08 】

由中国电源学会主办的2022中国电力电子与能量转换大会暨中国电源学会第二十五届学术年会及展览会(CPEEC & CPSSC 2022)于2022年11月4日-7日在厦门召开,大会旨在促进电力电子、能量转换与电源技术相关领域学术、技术交流,促进产、学、研的合作,促进相关产业及产业链的技术创新和进步,为国内外专家学者分享领域内最新研究成果提供交流平台。我校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徐爽博士受邀以北方工业大学为第一单位,同加拿大皇家工程院院士张榴晨教授、合肥工业大学茆美琴教授一起,以“Development of DRE Inverter Topologies and Pulse Energy Modulation”为主题,做了时长为三个半小时的线上特邀大会报告。

徐爽博士在报告中提到,当今世界范围内分布式可再生能源(Distributed Energy Resources, DER)、微电网和智能电网技术高速发展,分布式可再生能源逆变器是重点研究对象。由于分布式能源系统缺乏传统集中式电力系统固有的机械惯量,无法主动响应电网的扰动和故障,分布式能源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依赖于分布式可再生能源逆变器的电路设计和控制算法。针对分布式可再生能源逆变器电路拓扑,从几何学分别对无源功率解耦和有源功率解耦拓扑进行深刻讲解,挖掘拓扑之间深层次的逻辑。随后基于双重傅里叶级数,针对不同类型的分布式逆变器拓扑和新型调制技术,深入浅出的讲解相关关键理论问题。

CPEEC & CPSSC会议由中国电源学会主办,活动汇聚国内外电源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高层管理人员、研发科技人员、一线工程师以及在校研究生等专业人士,总结交流各领域的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新方案,综合展示电源技术与产业的发展水平,探讨今后的发展方向,为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人士提供交流平台,是中国电源领域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综合性行业交流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