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张品佳研究员应邀为电控学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25 】

10月24日下午,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邀请国家杰出青年获得者、清华大学张品佳研究员做主题为“电机系统智能感知与监测方法”的学术讲座。本次活动由北方工业大学IEEE PELS学生分会协助组织,电控学院史运涛院长出席并致欢迎词,电气和控制学科教师以及研究生共50余人参加,讲座由梅杨教授主持

张品佳从电、机、热三个层面对电气设备的老化与故障机理,监测数据采集方案和采集结果的处理等核心技术进行讨论,并以团队过去的研究经验为实例,展示基于漏电流的非侵入式电气设备在线监测对于传统电气设备健康管理技术的改变与发展趋势。

讲座结束后,张品佳研究员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深入浅出地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问。本次讲座不仅介绍了最新的电机系统智能感知与监测方法,更为师生在科研上遇到的一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张品佳研究员2018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资助,2018年作为首位大陆获奖人获IEEE工业应用学会杰出青年成就奖,2019年获清华大学“学术新人奖”,2021年获“中达青年学者”奖,以第一完成人获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日内瓦国际发明金奖。他于各类IEEE Transaction发表第一/通讯作者论文四十余篇,获IEEE Transactions on Energy Convention最佳论文奖,三次获IEEE工业应用及工业电子学会电机专委会最佳论文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