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国自动化学会智能分布式能源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在我校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29 】

12月19日,第二届中国自动化学会智能分布式能源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暨2021智能能源论坛在北方工业大学召开。会议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北方工业大学承办,采用“线上+线下”的参与方式,换届会议由上届智能分布式能源专委会秘书长赵向阳教授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229112254.jpg

中国自动化学会监事长、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飞跃教授在欢迎辞中指出,分布式能源是能源革命的重要方向之一,为实现“双碳战略”的庄严承诺,智能分布式能源专委会要担当使命。中国自动化学会秘书长张楠宣读了学会关于智能分布式能源专业委员会的换届批复。

我校科技处处长史运涛教授代表学校对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在分布式能源、智能电网与微电网方面的研究成果,希望专委会能够继续指导和支持北方工业大学智能分布式能源研究方面的发展。

参会代表通过选举最终产生了86名专委会委员及9名专委会负责人。其中,我院周京华教授担任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并兼任专委会秘书长,负责专委会建设、校企合作、专家智库等方面的工作,对我校新能源发电与智能电网科研特色的发展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在随后举行的2021智能能源论坛中,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华南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和山东产业研究院的6位专家围绕分布式能源与微电网优化调度、需求侧响应、氢能源、多能互补等领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我院胡长斌副教授做了题为《基于鲁棒残差生成器的微电网分散动态补偿控制策略》的论坛报告,针对智能微电网的稳定性控制,采用鲁棒残差生成器的闭环动态补偿控制策略,解决多系统并联的模型不确定和外部扰动问题,实现智能微电网系统的可靠运行,成果推广应用后产生了较大的社会与经济效益。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高校科研院所的90余名参会代表与研究生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