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智能交通团队受邀参加第十六届中国智能交通年会并承办专场论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14 】

第十六届中国智能交通年会(ITSAC2021)于12月6-8日在湖南长沙举行,本次年会以“ITS开创可持续交通新格局”为主题,聚焦“双碳”目标下的行业发展方向,来自公安、科技、交通运输等行业主管单位、科研院所、高校、企业和行业协会的代表参加了活动。

在此次年会上,颁发了2021年度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科技进步奖。由我校智能交通团队谭墍元副教授与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单位共同完成的《端云融合的涉车交通大数据分析与安全防控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科技进步二等奖;我校于泉副教授与中交公规土木大数据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北京交通大学等单位共同完成的《基于边缘计算的城市道路状态综合感知与信息服务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荣获科技进步三等奖。

作为本届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我校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承办的“开源信号控制与车路协同”主题论坛于12月8日召开。论坛由我校于泉副教授主持,五位来自国内知名科研院所、行业企业的权威专家和行业精英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其中我校王庞伟副教授代表智能交通团队发表了题为《面向车路协同的立体交通状态感知技术及应用》主题报告,主要内容从车路协同环境下新型交通流的演化特性出发,提出如何在智能网联环境下建立基于时间与空间维度的完整交通状态立体感知数据集,并对未来开源信号和车路协同技术结合应用及发展前景进行了探讨。

        

中国智能交通年会是中国智能交通领域规模最大、范围最广、影响力最强的行业活动,是中国智能交通行业参与人数最多、范围最广的年度聚会。作为中国智能交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之一,我校智能交通团队以精深的科研水平和卓越的创新能力致力于解决北京市等特大城市交通控制问题,在城市交通信号控制系统的理论研究、技术创新、工程应用等方面形成了鲜明的特色。一系列成果既是对我校智能交通团队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的充分肯定,亦进一步展现了我校在交通控制、车路协同、自动驾驶等城市道路交通智能化方面的研发实力和应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