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主办“网络化控制与工业互联网”前沿论坛成功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01 】

2021年5月29日,由我校主办的“网络化控制与工业互联网”控制科学与工程高精尖学科前沿论坛成功举办。王建稳副校长参加大会并致欢迎词,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王力院长主持本次论坛。

    

论坛由北方工业大学联合北京理工大学共同主办,中国自动化学会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专业委员会以及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物联网工作委员会协办,分为线下和线上2个会场。线下1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学者、相关从业者及学生参会,会议地点设在北京园博园丽维赛德会议中心。线上会场吸引了全球多个国家的万余名相关人士参与,在线点击量高达1.88万人次。

论坛邀请了武汉大学刘国平教授、北京大学王龙教授、北京邮电大学郁文生教授、澳大利亚斯威本大学韩清龙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夏元清教授、北京科技大学王健全教授、中国联通研究院朱雪田教授级高工、英国布鲁内尔大学王子栋教授、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Steven-X Ding教授等9位国内外顶尖学者围绕网络化控制、云控制、工业互联网、智能控制等议题做了大会报告。

    

本次论坛以北京市高校“控制科学与工程高精尖学科建设”为目标,旨在为控制理论与应用领域的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及研究生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机会,推动本学科的写作交流和融合发展。在各位专家做出见解深刻的学术报告的同时,与会学者开展了热烈的学术交流和讨论,取得了预期效果并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