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协办的《太阳能》杂志改刊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10 】

2020年11月6日,我校与国电投中央研究院联合举办的《太阳能》杂志改刊研讨会在国电投中央研究院召开。

我校副校长柳长安教授,国家电投中央研究院董事长范霁红,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秘书长、太阳能杂志社社长祁和生,《太阳能》杂志社副社长、编辑部主任李鹏,国网综能服务集团一级资深科研专家缪谦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储能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建林教授主持。

柳校长在会议讨论发言中指出,依托储能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我校与各家电力央企形成了深入的合作,在储能领域有了长足的发展,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为学校高水平工业大学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各方能够进一步充分合作,通过办理期刊的形式更好地凝练合作成果与科研方向,也带动我校《北方工业大学学报》的进一步发展,各方形成合力办好《太阳能》杂志这一对外交流宣传窗口。共同主办储能领域的期刊,对我校综合实力提升意义重大,学校一定全力支持做好此项工作。

祁和生秘书长介绍了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的结构构成和主要工作,他希望各家单位能通过合作办刊更深入的与学会建立密切联系,通过各方合作办刊可以更好地梳理合作科研成果并形成对外宣传交流的渠道。李鹏副社长也介绍了《太阳能》杂志的基本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

《太阳能》杂志创刊于1980年,是由中国科协主管,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原中国太阳能学会)主办的、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国内第一份,也是目前唯一一份公开出版的国家级太阳能专业科技杂志。它不仅是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的官方媒体,也是中国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行业的主流媒体。《太阳能》杂志是国内外可再生能源领域产学研专业机构的技术与管理工作者、科学爱好者、政府管理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公共图书馆、军队、以及相关行业组织、市场研究和投融资机构等方面的重要人士的主要参考媒体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