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北京市“高精尖”学科控制理论与应用前沿学术会议在我校成功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30 】

2019年6月28-29日,为期两天的北京市“高精尖”学科控制理论与应用前沿学术会议在北方工业大学圆满落幕。此次会议由北方工业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共同主办,中国自动化学会综合智能交通专业委员会和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物联网工作委员会协办。该会议以北京市高校“控制科学与工程高精尖学科建设”为背景,旨在为控制理论与应用领域的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及研究生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机会,推动本学科的协作交流和融合发展。

2019年6月29日上午在广学楼报告厅,会议由北方工业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王力院长主持,山东大学张焕水教授作了题目为“FBDES及其在最优控制和网络控制的应用”报告;东南大学虞文武教授作了题目为“网络分布式优化浅析”的报告;浙江大学吴争光教授作了题目为“分布式连续非线性系统的异步Lebesgue模型”报告;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程龙研究员作了题目为“手部康复机器人研究进展”报告;最后由北京工业大学韩红桂教授作了题目为“城市污水处理过程多变量鲁棒控制”报告。会议中间进行了茶歇,参会人员在国际学院门口合影留念。

同日下午会议由北京理工大学张金会教授主持,渤海大学李鸿一教授作了题目为“模糊动态系统的分析与控制”报告;清华大学孟子阳副教授作了题目为“集群系统的最优协同控制‘报告;西安交通大学沈超教授作了题目为”深度学习系统的安全与隐私风险“报告;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韩清龙教授作了题目为”Recent Advances in Fixed-Time Cooperative Control of Multi-Agent Systems“报告;北京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贺威副院长作了题目为”柔性关节机器人智能控制方法与应用“报告;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张通研究院作了题目为”多模态情感识别方法与应用“报告。会议中间参会老师、同学针对报告人的部分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大家对报告也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此次会议邀请这11位国内外杰出学者作大会报告,报告内容涉及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中多个领域。最终,会议完美结束,并取得了预期效果,对推动控制科学与工程高精尖去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