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石景山区动静态一体智能交通研究院”成立揭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04 】

11月29日上午,“石景山区动静态一体智能交通研究院”成立暨揭牌仪式在博远楼452举行。石景山区交通委专职副主任柯军,石景山城市管理委员会交通综合科科长李亚利,北京中铁建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于程水,酷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汤波,北方工业大学科技处副处长韩飞、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王力、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科研办公室主任董哲,电控学院相关团队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城市道路交通智能控制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研究院院长张海波主持。

张海波院长首先代表研究院发言,介绍了研究院成立的意义、基础条件、定位和发展目标。研究院立足于服务石景山区综合交通水平提升,以城市智能交通应用为背景、城市疏堵与智能停车智能装备研发为特色,依托北方工业大学的科技研发能力和科研资源优势,打造“城市急需、动静结合、产学研一体”的高水平智能交通装备技术攻关、产品研发、测试评估、市场转化创新基地。

共建单位代表汤波总经理、于程水总经理,学校代表韩飞副处长、王力院长分别进行致辞。研究院的成立是落实“9月7日石景山区政府与北方工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将按照我校“十三五科研发展规划”和“一区一校”功能发挥要求,在石景山区开展专题、专项研究;积极参与石景山区的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和冬奥会筹办等工作,努力把石景山建设为北京市综合交通示范区;研究院在政府、学校、企业的联合推动下,将努力打造成石景山区动静态交通领域的资源汇聚平台、科技创新平台、人才培养平台和技术转化平台。

柯军副主任对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北方工业大学为石景山区综合交通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成立“石景山区动静态一体智能交通研究院”,是贯彻落实石景山区“三区定位、两大目标、创城总牵引”新定位要求的积极举措和实际行动,具有里程碑意义。石景山交通委将为政校合作、校企联合搭建平台,积极服务冬奥、服务创城,为石景山做贡献,为百姓服务。

最后,王力院长、于程水总经理、汤波总经理签订了合作协议,柯军副主任、韩飞副处长、王力院长共同为“石景山区动静态一体智能交通研究院”揭牌、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