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育 > 实验室开放 > 竞赛信息 > 正文

蓝桥杯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大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0-13 】

蓝桥杯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大赛

为促进软件和信息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每年举办"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蓝桥杯大赛作为国内领先的全国性IT学习赛事,连续三年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持续有力地支撑综合测评、奖学金评定、升学考研,是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为我国IT产业的发展培养和选拔了大批优秀人才。

“蓝桥杯”大赛有Java软件开发、C/C++程序设计、Python程序设计、Web应用开发、软件测试、网络安全、嵌入式设计与开发、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物联网设计与开发、EDA设计与开发、5G全网规划与建设等11个赛事,电气控制工程学院单片机实验室承担本学院校内电子类竞赛(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嵌入式设计与开发)的选拔,省赛、国赛报名等工作。在近五年,电控学院参加大赛项目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超过600人次,超过50%同学获得省级、国家级奖项,在锻炼同学们的同时,对考研、就业产生很好的助力作用。大赛以CT117嵌入式开发板和CT107单片机开发板为载体,通过对控制器及其外围扩展电路的编程控制,完成竞赛题目,将课程知识与实践充分结合,可以极大地提高电子设计能力。

电控学院蓝桥杯单片机设计开发与嵌入式设计开发大赛院赛每年9月-10月举行,地点为博远楼325,负责人为王占扩老师,邮箱:wangzk@ncut.edu.cn。院赛报名结束后会进行赛前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开发板原理介绍,单片机原理培训,C语言程序设计,经院赛选拔,成绩优异同学报名省赛,在省赛前还有大赛模拟,赛题讲解培训内容。

单片机实验室开展蓝桥杯校赛以及培训活动

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