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育 > 实验室开放 > 竞赛信息 > 正文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0-13 】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

主办方:共青团中央

赛事简介:RoboMaster机甲大师高校系列赛,由大疆创新发起,作为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旗下赛事之一,是专为全球科技爱好者打造的机器人竞技与学术交流平台。自2013年创办至今,始终秉承“为青春赋予荣耀,让思考拥有力量,服务全球青年工程师成为追求极致、有实干精神的梦想家”的理念,致力于培养与吸纳具有工程思维的综合素质人才,并将科技之美、科技创新理念向公众广泛传递。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

主办方:共青团中央

赛事简介: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赛事始于2002年,每年举办一次。大赛的冠军队代表中国参加亚洲-太平洋广播电视联盟(Asia-Pacific Broadcasting Union,ABU)主办的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ABU ROBOCON)。青年学生的积极参与和众多机构的鼎力支持成就了大赛的健康发展。大赛目前已成为国内技术挑战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机器人赛事。

参赛目的:参赛学生队员通过自主结合形成多学科交叉的机器人研发小组,自主研发制作多种机器人参与团队竞技,通过大赛获得宝贵的实践技能和战略思维,锻炼学生的研发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综合运用多学科、多专业的知识协作创新。

主要负责老师:毕松,博远楼311

学生组织:实验室拥有良好的机器人研究、开发和学习环境。在智能机器人场景化实验室基础上组建了北方工业大学DreamTeam机器人战队,该战队自15年组建以来,连续五年在“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中取得了较好成绩,获得了全国一等奖两次、二等奖三次、三等奖两次,以及多项分区赛一、二等奖项,并多次获得最佳技术奖和最佳设计奖。DreamTeam机器人战队2020年至2023年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比赛,均获得了全国三等奖。自2015年实验室成立以来,实验室吸引了自动化、电气、交通、机械、材料、通信、电子、计算机等多个专业的本科生共计近700余人在实验室开展的综合的科研训练和创新实践,形成了良好的工程师文化和创新氛围。

竞赛培训

出征ROBCON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