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育 > 实验室开放 > 竞赛信息 > 正文

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0-13 】

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

赛事简介:

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RAICOM)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RoboCom国际公开赛组委会主办,属于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国家A类竞赛。作为我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创新领域综合类规模大、参与院校多、影响广的权威赛事,该项赛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RAICOM)是由原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2023年升级而来,并连续第三年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大赛旨在推进跨学科融合、探索产教融合的机器人教育新模式,加强跨学科复合背景的高水平专业人才培养,提升机器人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规模与质量水平。

主要负责老师联系方式:翟维枫,博远楼305

竞赛团队建设与训练情况:

目前竞赛团队主要参加“智慧农业”中多个子赛项,该赛事为竞赛团队新增主要赛事,每年通过校赛选拔约3支队伍代表学校参赛,并进行约3个月以上针对性的培训和练习。

2021年1月以来取得的主要成绩:

2023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国家级二等奖2项

2023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省部级一等奖2项

                                      参加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