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育 > 实验室开放 > 竞赛信息 > 正文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0-13 】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

赛事简介: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一项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的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它以设计制作在特定赛道上能自主行驶且具有优越性能的智能模型汽车这类复杂工程问题为任务,鼓励大学生组成团队,综合运用多学科知识,提出、分析、设计、开发并研究智能汽车的机械结构、电子线路、运动控制和开发与调试工具等问题,激发大学生从事工程技术开发和科学研究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大赛已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

主要负责老师联系方式:翟维枫,博远楼305

竞赛团队建设与训练情况:

目前竞赛团队主要参加“科大讯飞智慧农业”、“航天智慧物流”等赛项,积累了多年的参赛经验,每年通过校赛选拔4支队伍代表学校参赛,并进行约3个月以上针对性的培训和练习。

2021年1月以来取得的主要成绩:

2021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大赛国家级三等奖1项

2021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大赛省部级三等奖2项

2022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大赛省部级二等奖1项

2022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大赛省部级三等奖2项

2023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大赛国家级二等奖1项

2023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大赛省部级一等奖1项

2023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大赛省部级三等奖1项

参加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