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2019年北京市国家助学金评定工作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19 】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2019年本科生    

国家助学金评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通知

2019年国家助学金评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即将开始,根据我校《关于2019 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评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通知》(校办发[2019]13号)的文件精神,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特制定评定工作通知。按照学校统一部署,今年的国家助学金评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应在2019年10月中上旬前完成,为做好本学年国家助学金评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学院评定工作领导小组

     1、学院成立由院领导、系(中心)主任、辅导员、班导师代表组成的2019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评定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定以及国家助学金资格的认定等工作。

     2、小组成员如下:

组长: 王  力  李颖宏

        组员: 徐继宁  史  宁   刘小明  周京华  李志军  杨立永

               宋  浩  郑国荣   王占扩  张  虎  王  磊  李庚洋

        秘书: 库  颖

国家助学金评定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学院国家助学金评定工作的统筹协调、评定细则的解释,以及评定过程中重大事项的决定。国家助学金评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助学金评审小组)设在院学工办,负责国家助学金评定的日常工作。

二、评定原则及要求

1、本次国家助学金评定依据《北方工业大学学生手册》(2019年版)中《北方工业

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及助学金发放办法》、《关于2019 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评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通知》(校办发[2019]13号)的文件精神,坚持标准,确保评定标准统一,程序规范。

2、高度重视,严格程序。国家助学金由符合条件的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各班必须成立不少于7人的国家助学金评定工作小组,由班导师担任组长(全权负责国家助学金初评工作),班长、团支书、生活委员和学生代表为组员(申请国助生的同学不能担任评审小组成员)。各班要召开班会,将国家助学金评定的要求与条件通知到每一位同学,并做好班会及相关会议的记录。

3、明确时间,确保进度。同学务必按照学院统一的时间要求递交国家助学金申请材料;逾期未申请的视为自动放弃参评资格,责任自负。

4、诚实守信,严禁作假。学生提交的有关国家助学金申请的材料必须真实有效,一旦发现有弄虚作假者,立即取消其参评资格,并按照校规校纪给予严肃处理。

5、信息公开,结果公示。国家助学金评定工作涉及到同学们的切身利益,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班级初评结果要在班内公示,班级同学无异议并经班导师签字后方可交学院学工办。学院审定结果在学院公告栏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同学如果有异议,可以在公示期内向学院国家助学金评定工作领导小组反映。公示期满,如无异议,由学院将名单上报学生工作部进行最终审核。

三、时间安排

1各班申请材料上交时间、地点:

  时间:2019年9月27日中午12:00—下午16:00

  地点:院学工办(博远楼338)

2、学院评定时间:2019年10月8-10日

3、学院公示时间:2019年10月中上旬

4、将学院评定结果报学生工作部时间:2019年10月16日前

四、其他说明  

1申请国家助学金需填写《北方工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依据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结合学生个人承诺、在校实际个人消费和综合表现进行。《北方工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电子版可以下载。

2、2019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程序:按照学生申请、班级初评、学院初审,学校审核认定,并把结果报北京市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备案。整个认定过程通过学校学工系统进行申请、资料上传、审核、认定和资料打印。  

3、申请国家助学金可自愿提供评定年度的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并由班导师及班级认定工作小组审查证明原件后方可上交(上交复印件,原件必须在有效期内)。

4、请各班按时将全部国家助学金相关材料纸质版汇总后交院学工办,同时提交电子版材料,名称:班级名称(如:电气16-1班),院学工办不接收个人直接递交的材料。

5、在《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2019年国家助学金学生班级初评名单》表中,各班请按照申报同学困难程度进行班级排序,填好“拟申报等级”;学院再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评定。

6、如果对本通知内容与所涉事宜有不清楚的地方,请及时与院学工办联系。

联系电话:88803525      联系人:库老师

本通知与相关附件及未尽事宜由学院国家助学金评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2019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