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储能研究项目获江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15 】

近日,从江西省人民政府科技厅获悉,我院储能研究团队完成的科研项目“面向调频的储能系统规划配置、控制技术及关键装备”获2021年度江西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这是我校在储能领域获得的又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

“面向调频的储能系统规划配置、控制技术及关键装备”由我校李建林教授作为主要负责人,协同国网江西省电力公司等五家单位共同完成。该项目依托于北方工业大学储能技术工程中心,面向储能技术在电力系统应用的调频场景,提出了系统层级的储能规划定容方法,建立了调频场景下的储能-电网响应模型,并根据相关理论对参与储能调频的关键设备进行了整体规划设计。研究取得的成在江西等省市自治区的储能调频项目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价值。

图片1.png

江西省科学技术奖,是江西省人民政府根据江西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对为该省科学技术进步、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和组织给予的奖励,是江西省科技领域最高荣誉。该奖项的获得,体现了社会各界对我校在储能调频领域的工程和科技研究水平的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