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学生迎新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07 】

9月3日上午,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线上2022级本科新生迎新大会。学院领导、各系(中心)主任、新生班导师、辅导员,与490余新生一同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磊主持。

史运涛院长首先向新同学们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学院概况、学院特色、科研平台、实验条件、育人特色、发展及就业和学术与国际等,强调学院自创建以来,始终坚持以智能科学与技术特色、以综合实践能力培养为核心,科研教学一体发展的育人特色。他指出学院努力打造“以实践和创新为特色”的高水平本科教育,具有智能机器人、无人汽车、智能电网实验室等专业场景实验室以及多学科融合的学生科技竞赛团队,鼓励同学们加强科研与实践。他向同学们提出努力奋斗,过好大学四年的生活,切勿虚度青春的殷切期望。

李颖宏书记和新生们一起重温了张立峰校长在开学典礼的讲话,深切去感悟、体会学校对莘莘学子们的殷切期望和关爱,希望同学们坚持理想、志存高远;珍惜韶华,刻苦学习;砥砺品行,向善求真;希望同学们抱定初心、向梦而行,做一个有德有才可堪大用的时代新人。最后强调两点,一是要守规矩,自觉做好个人防护,以身作则领会好、遵守好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二是重安全,要遵守学生守则,不在宿舍吸烟、违规用电器等;防诈骗,防止受伤害。呼吁同学们一起未雨绸缪,虚心向学,汇通中外,相互滋养,见贤思齐,不断精进,不负青春少华。

副院长周京华主要从学籍注册、课程修读、毕业条件以及课程体系的个性选择详细讲解了学籍管理规定,希望同学们品行与学业同修,才学与美德并茂。王磊副书记从学风建设、安全教育、诚信教育以及抵制非法宗教、邪教等方面进行了新生教育,嘱咐同学们相信付出终究会有回报,过高质量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