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控学院举办2022级本科新生线上家长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8-30 】

8月26日下午,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生新生线上家长会,学院领导、系(中心)主任、新生班导师、辅导员出席会议,全国各地的450余名新生家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颖宏主持。

学院院长史运涛教授就学院的办学条件和实力、专业和学科的特色优势、科研成果及其服务首都建设等情况做了介绍,重点跟家长们交流了学院一贯秉承的“以实践和创新为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人才培养理念,解读了贯穿于大学四年的实践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并对学院近五年的学生发展就业情况进行了分析。许多家长纷纷表示,虽然今年很遗憾未能进入美丽的校园,通过介绍如临其境的了解了孩子即将就读学校、学院的情况,真实地感受到了教师们的热情和热诚。

周京华副院长对本科生培养过程和重点的环节进行了介绍,主要从“以学生能力成长为中心”、“OBE输出导向的学习组织和评价”、“持续改进、迭代提高”三个方面介绍学院工程教育人才的培养理念,并对毕业要求、学业警告制度等进行了交流说明。他希望家长与学院深度协同配合,鼓励同学们高效完成学业、积极参加科技竞赛,共同担负起培养栋梁人才的重任。

王磊副书记从学生工作队伍、大学四年各有侧重、新生的榜样介绍学生工作基本情况。他以2021年开展主要学生活动为例,从思想政治引领、聚焦学风建设、校园文体活动方面介绍学院助力青年学生发展的情况。在进一步加强家校协同合作方面,他希望家长务必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务必注重学生安全问题、务必把防诈骗“刻进DNA”、务必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最后李颖宏书记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对2022级新生家长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感谢家长们的信任和支持。她指出现代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学校教育必须依靠家庭教育的支持和补充,在学生的成长过程中需要学校、家庭、社会三个方面相互的协同,对学生可能出现学业困难、情感问题等需要学校和家长连起手来,加强信息沟通、相互支撑,共同引导、帮助孩子解决问题。她强调学院将秉持办对学生成长最好的大学的理念,有信心、有能力把学生培养成可堪大任的新一代。

在最后提问环节,学院老师对家长们提出课程学习、日常生活等方面的疑问逐一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