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控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生新生班导师工作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8-23 】

8月19日,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在博远楼254召开2022级本科新生班导师工作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全体2022级新生班导师、新生辅导员参加。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磊介绍了本科新生入学日程安排和学院开展的迎新活动,希望老师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对学生基本情况进行先期了解,开展好入学教育,并从岗位具体职责、日常教育管理、突发事件处理等方面对班导师工作细则进行了解读。他强调,班导师是学生班集体建设的重要组织者,要积极探索工作方法,深入细致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副院长周京华对2022级新生专业教育、实验室参观路径及要求等相关情况做了介绍。他指出新生班导师要帮助学生了解学科、专业发展状况、专业培养方案,做好专业启蒙、专业方案教育,同时要做好专业辅助教育,帮助学生了解培养方案课程体系之间联系。

学院党委书记李颖宏传达学习了校党委书记缪劲翔在学生工作干部培训会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表示将把握学生成长和发展规律,进一步提升工作规范化、精细化、个性化、专业化,把握好有效开展学生工作的系统性、协同性和创新性,牢记职责使命立德树人,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她要求班导师要认真落实班导师工作条例和深度辅导制度,扎实做好学生在学业、生活、心理、职业规划等方面的指导,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学生成长的“四个引路人”。

此次新生班导师工作会议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全力以赴带好2022级新生,以奋斗的姿态启航新征程,续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