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获批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精密仪器设备”重点专项课题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8-21 】

日前,从广东省科技厅获悉,我校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陈吉文教授团队参与申报的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精密仪器设备"重点专项--《高功率微波等离子体质谱仪研制》获批,陈吉文教授作为课题负责人负责质量分析器及质谱控制系统研发,纵向经费300万元。

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精密仪器设备"重点专项围绕国家重大科技战略和广东产业发展需求,加强精密仪器设备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促进原创性、自主可控的仪器设备研制开发和产业化。项目将突破高功率微波等离子体源与质谱检测关键技术,研发用于痕量、全元素分析的高功率微波等离子体质谱仪,实现多场景应用,服务于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战略性产业发展。

该课题获批是学校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实施人才强校计划和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取得重要成果的体现;将有力支撑我校智能检测领域以及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建设与发展,进一步提升我校在重大仪器研制领域的水平和综合影响力。

http://www.ncut.edu.cn/__local/2/75/BF/287026E72EB1325E0ABA57375C6_E37859FF_110C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