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同行有你,疫路花开”主题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26 】

为帮助学生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学习和居家生活的挑战,同时以“疫”为“机”,提升应对力和承受力,塑造积极心理品质,促进自我成长,电控学院积极落实学校“同行有你,疫路花开”疫情防控系列班会活动方案,组织各班级开展“表达接龙”第一次线上活动。

班会分为“暖身活动”、“表达大串联”、“表达再串联”等环节,班会中各班同学分别介绍了自己所在地的疫情情况,班导师介绍了近期的北京、学校疫情防控政策,鼓励同学们要克服困难,不要松懈,居家上好网课,以多种形式助力抗疫,坚定抗疫必胜的决心和信心。

电气19-3班会中,同学们纷纷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感受,“班会中分享不仅仅缓和了我准备考研的压力,从中我还学到了很多与在家学习相关的经验”、“疫情期间大家都居家线上学习,班导关心我们每周都开班会和我们沟通,这让我感觉班导变得更加亲近了”。

交通21-2班班会中,当讨论到期末周临近个别学生表示比较紧张时,同学们提出可以通过画画、练书法等活动缓解压力。班会上的吐槽大会、表达再串联等活动,使同学们的心态得到进一步调整,同时指出心态不好时可以联系心理委员、班导师、辅导员老师。

班会结束后,各班同学纷纷表示,班会缓解了最近学习、考研、找工作的压力,在与同学们的分享中也获得了在家学习的经验,心态也得到了很好的调整,拉近了与班导和同学们的距离,收获颇丰,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