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控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08 】


927日,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在瀚学楼0101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颖宏主持。

王力院长首先从学院“十四五”规划概要、重要改革与进展情况、本学期重点工作安排三方面进行了介绍和部署。他谈到,学院要在校、院党委的领导下,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服务导向,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实现学院高水平发展。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科研工作、人才培养等“十四五”规划关键指标任务上整体推进,重点突破。他随后重点介绍了教育部专业学位领域改革、专业建设与教学成果奖申报、能源工业互联网产教融合基地建设等的进展情况,并指出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要在专业认证、课程思政、科研学科方面有所突破。

李颖宏书记传达了北京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和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以“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和实践育人”为思想政治工作导向,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党建工作思路及主要举措。同时,就学校及学院近期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及集中理论学习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强调,各系(中心)主任、责任教授要对标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严把人才培养出口质量关,细化任务分工、落实责任制;班导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育人为目标,按照班导师工作条例,履行好班导师坐班制度,在学业、生活、心理、职业规划等方面给予学生深入辅导。

史宁副书记强调辅导员、班导师要高度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切实关心特殊学生群体,着力抓好学风建设、学业辅导和就业指导,同时强调了假期安全和疫情防控等事宜。

电控学院将不断总结,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力争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科研工作等方面重点突破,扎实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全面落实,为实现学院高水平发展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