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从入党誓词领悟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电控学院党委组织“入党宣誓”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22 】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值此建党百年之际,为了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号召广大党员师生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电控学院党委于6月17-18日组织了“入党宣誓”主题教育活动。

6月17日,自动化教工党支部党员在博远楼554会议室参加了党课学习,党课以“入党誓词”为主线,讲述了不同历史时期的入党誓词以及其背后的故事,阐述了在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实践创新理论以及履职尽责中如何做到忠诚于党,信守誓言。

6月18日,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本学期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到西山森林公园无名英雄纪念广场举办“党员宣誓”活动,活动由学院副书记史宁主持。

宣誓活动在《国际歌》中拉开帷幕,在学院党委委员修伟杰同志带领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学院党委书记李颖宏同志发表讲话,她首先代表电控学院党委对新加入党组织的各位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新加入党组织的同志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勇担新时代青春使命,走在前,做表率;二是勇于实践,培养奋斗品质;三是践行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活动最后由研究生党员代表表演诗朗诵,歌颂了共产党人带领全国人民奋斗拼搏的丰功伟绩,真切表达了对建党百年的深切祝福。

通过本次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感悟誓言的伟力,从百年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立足新时代,从而助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无论是老党员还是新党员,都应当按照入党誓词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忠诚于党的共产党员,深刻领悟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进一步坚定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