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控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教学论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1-14 】

  http://www.ncut.edu.cn/__local/9/20/E5/19C98EECCA7D842A0CFDCA530F8_0F30FDB8_1942F.jpg

1月8日上午,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在博远楼452举办了“第五届教育教学论坛”,电控学院教师分享了一年来在课程建设和实践教学上的思考和探索。 教务处处长贾东、副处长王侃出席了本次论坛。

论坛分为四个交流报告和一个主题发言。来自交通系的闫佳庆老师谈了MOOC时代课堂教学面临的困境,分享了自身教学成长的经验,对老师颇有启发;电气系的贾鹏宇老师和自动化系的吉鸿海老师分别介绍了认证背景下,本专业特色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方案设计和运行效果。贾老师课程逻辑严谨,吉老师目标视野开阔,为大家做出了很好的示范。实验中心的章小卫老师围绕全国大学生电子竞赛的组织作了全面系统的梳理,提出了相关课程和实践教学一体化建设的建议。最后学院副院长徐继宁老师作了题为《从课程大纲开始课程建设》的发言。

  http://www.ncut.edu.cn/__local/A/28/DD/888AC5F0BBF257F912DD492DCC5_7C82898B_1ABA9.jpg

本次论坛报告的主讲人均为青年教师,内容围绕课程建设这一核心,展现了电控学院老师们在教学中的深度思考和无私付出。王力院长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各教学单位的成果贡献,同时提醒大家要有危机意识,抓住机遇,为专业的发展不懈努力。

教育教学论坛是电控学院一年一度的教学总结活动,迄今已举办五届,旨在通过分享交流激发教学探索的激情,全面提升学院的教育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