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 争当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29 】

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  争当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电控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卢永根事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为深入践行立德树人理念,号召广大教师争当新时代“四有”好老师,2019年12月12日-27日,由电控学院教工党支部牵头,按照教师集中理论学习工作要求,分别组织自动化系、交通系、电气系及实验中心全体教师深入学习了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

卢永根事迹-自动化.jpg

各支部书记首先介绍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卢永根同志对党和国家忠诚不渝,从教60多年来,始终将爱国奋斗精神贯穿教学科研和立德树人全过程,用一生至诚至真的执着行动和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忠实履行了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我国教育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卢永根事迹-交通.jpg

而后各支部组织老师们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深深被卢永根同志的事迹所感染,纷纷表示,要学习他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心向党、一生爱国的精神。他的事迹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教育工作者和农业科学家的可贵精神和高尚情操;学习他作为一名教师,以一腔爱国之情去教育和感染学生,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立德树人,开辟了学校人才培养的新境界,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青年学者。

卢永根事迹-电气.jpg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我们要向卢永根同志学习,争当新时代“四有”好老师,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个立德树人的伟大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