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组织学生参加陆军装甲兵学院科技文化节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29 】

学院组织学生参加陆军装甲兵学院科技文化节

11月25日,受陆军装甲兵工程学院科协之邀,学院组织50余名学生参加了“走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征程上的中国科学家”主题展、第十七届创新杯学员科技文化节。学生科协负责老师郑勇和学院团委书记王磊老师一同参加。

本届科技文化节设有“创新杯”学员科技作品竞赛及展览。师生们参观了历史上中国科学家们的求学经历和辉煌成就,对在动荡年代中曲折成长的科学家们的生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学们切身体验了“创新杯”学员科技创新作品:飞思卡尔智能车竞赛赛、人工智能体验展、单兵野战净水装置、多功能作战靴、智能侦察机器人、VR、冰淇淋制作、无人机等。专业的讲解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同学们分小组完成了无人机模型的制作,亲手遥控自己的无人机模型起飞,培养了动手能力和实践态度,体会到创新制作带来的乐趣。最后师生参观了陆军装甲兵学院的校史馆,深刻了解到了创新科技在国民生活和国防安全方面的作用,更笃定了学习报国的志向。

本次参观学习让全体师生受益匪浅,不仅拓展了视野、了解了更多专业上的国际前沿创新技术,还培养了创新精神与动手能力,进一步激发了学习报国的热情与科研活动的兴趣。同学们纷纷表示,新时代青年应当承先贤之志,继前人之道,以今日之奋斗搏祖国之明天,以科技之创新奏复兴之序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