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京津冀电力电子青年学者高端论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20 】

我校成功举办京津冀电力电子青年学者高端论坛

近日,由北京电力电子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联合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IEEE电力电子学会北京分部、IEEE工业应用学会北京分部主办,中国电力电子产业网支持,北方工业大学承办的京津冀电力电子青年学者高端论坛在北京召开。

   

 

学会理事长李崇坚,副理事长李永东、李正熙、李耀华、游小杰、郑琼林,秘书长周亚宁,副秘书长葛琼璇、高达,理事葛钢、谌季、罗本东,北京市科协领导李金涛、梁凌云、以及学会青工委委员及学生代表出席了大会。此次论坛围绕京津冀科技创新引领,节能环保、新能源等关键问题,旨在通过讨论会、青年沙龙、专家报告等形式,进一步促进京津冀电力电子领域的技术发展和应用,加强青年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

 

北京电力电子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北方工业大学电气工程研究院院长张永昌教授主持了青工委委员扩大会议。随后的青年沙龙则由我校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单振宇老师和北京交通大学杨晓峰老师共同主持。会议邀请了清华大学李永东教授、北京交通大学郑琼林教授、清华大学孙凯教授及北京理工大学沙德尚教授莅临指导,就如何平衡科研与教学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对如何发表高水平、有价值的论文做了经验分享。随后,特邀专家李永东教授、郑琼林教授及青年学者河北工业大学李永健、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生宁圃奇、天津大学张云、河北科技大学李争、北京交通大学李虹、华北电力大学(保定)王毅、北京理工大学沙德尚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分享了相关研究进展及下一步研究思路。

此次青年学者高端论坛的举办,为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在热点研究领域开展深入交流合作学习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激发青年学者的新思路、新创意、新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