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电气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员进班级”朋辈辅导交流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05 】

近日,电气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的“党员进班级”朋辈辅导交流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支部党员、积极分子与2016级八个本科班级对接,对本科学生进行朋辈帮扶辅导,并于4月24—27日期间召开了八场经验交流会。

党员对接班级情况:

高 卓 李世伟 李彦鹏---自动化16-1班

刘林凯 刘子毓 左梦影---自动化16-2班

王璐平 于 依 张文涵---电气16-1班

冯军浩 王海鹏 黄耀智---电气16-2班

高 莹 易 高 黄伟青---电气16-3班

张广武 陈浩南 黄 朋 ---交通16-1班

吴杰伟 马宇鸣 刘建伟---交通16-2班

赵军伟 尹宏学 王皓玉---能源16-1班

为了有效的开展此次交流会,支部党员在活动前期对各班级进行了调研,找出各班所存在的问题。根据调研结果,支部决定主要从四六级考试、考研、就业求职、班级凝聚力四个方面结合自身经历展开探讨。

四六级考试方面,部分同学还没有认识到四六级的重要性。对于此问题,各组成员为同学们讲解了四六级与毕业、求职的关联性,目的让大家重视大学英语四级的学习;同时,针对即将面临的四级考试,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各个题型的解题方法及考试注意事项等。

考研方面,许多同学还没有决定是否要考研。各组成员为同学们讲解了考研的利与弊,同时为准备考研的同学在学校的选择、考研的准备、时间的安排以及考研期间的心态调整等问题上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目的在于让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

就业方面,很多同学并不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也并不知道如何为今后求职做准备。各组成员通过向同学们介绍目前就业所要面临的问题及求职需要具备的基本技能和基础知识等方面来帮助本科学生进一步了解当今就业形势,并鼓励同学们多参加一些实习工作来加强自身对就业的认知。

班级凝聚力方面,各个班级都存在着同学们对班级活动的响应不积极的问题,鉴于此问题,各组成员建议各班级通过以宿舍为出发点,由宿舍长动员整个宿舍,从而提高班级活动的参与率。与此同时,各个班委也要具有责任与担当的意识,在生活中,主动与班内同学沟通,积极组织集体活动,促进同学间的交流。

通过此次交流会,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学院2016级本科学生目前所存在的问题及疑惑,帮助更多的同学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和定位,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