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文化 > 正文

电控学院举办“温暖冬日,幸福冬至”饺子节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2-20 】

 

 

12月20日,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在国教餐厅举办了“温暖冬日,幸福冬至”饺子节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学院党委书记李颖宏、副书记史宁、2017级班导师、辅导员、团学干部以及2017级全体学生2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冬至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之一。包饺子送温暖,借助冬至这一特殊节日,让同学们过上一个虽然离家在外,却依然温暖的冬至,学院团委精心组织了本次活动。活动下午3时正式开始,主持人宣布了包饺子比赛的规则,各班以班级为单位分为8个小组、团学干部为1个小组,开始包饺子大赛。同学们纷纷大展身手,各小组分工协作,密切配合,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包的饺子形态各异,各有特点,有精致的柳叶饺,有硕大饱满的东北饺,甚至还包了芥末馅和辣条馅的饺子。活动过程中,主持人进行了有奖知识问答,题目涵盖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手册应知应会、廉洁教育等方面的知识。其间,同学们还展示了自己的才艺,电气类17-5班刘保瑞的《爱如潮水》、学生会主席田子琪的《如歌》,悦耳的歌声赢了同学们阵阵掌声。

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莅临活动现场,她鼓励同学们在用心感受学校和学院关爱的同时,更要加倍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努力学习和锻炼,迈好大学第一步,取得学业生活双丰收。在冬至到来之际,田书记一句句朴实的话语让大家的内心充满温暖与火热,好吃不过饺子,温暖不过田书记的谆谆教诲。

活动历时二个小时,经过评委老师的评选,电气类17-8班、电气类17-5班分别获得了包饺子质量最优、花样创新一等奖。饺子节活动是电控学院“博远工程”学风建设计划内容之一,是文化育人的实践,活动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提升了班级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