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舍己为人不平凡 挺身而出暖人心——电控学院学生见义勇为受表扬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16 】

近日,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收到闫晓芩女士一封感谢信。来信对我院电气专研20级研究生赵鑫宇见义勇为,救人于危难的行为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对我校立德树人、培养学生挺身而出无私奉献的教育理念表示了赞赏。

10月25日,西黄村地铁站内,闫女士的妈妈在推着婴儿车乘坐扶梯时,由于重心不稳,加之扶梯速度较快,导致身体后倾,并连带紧跟身后的闫女士和闫女士的婆婆一同跌倒。而此时赵鑫宇同学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向后跌倒的三人。但因为三个人重量过大,造成赵鑫宇同学右足踝关节扭伤。闫女士事后回忆到,她的宝宝年龄还很小,母亲和婆婆年事已高,幸好赵鑫宇同学挺身而出,她和妈妈、婆婆及婴儿都没有受伤。闫女士及其家人对于赵鑫宇同学的行为非常感激,并希望能给予其酬谢,“我仅仅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赵鑫宇同学这样回答,婉拒了闫女士的感谢金。赵鑫宇同学现为能源动力专研20级团支书,他返校后并没有向任何人提及此事。直到闫女士亲手写了一封感谢信送到学校,学校老师才获悉他舍己救人的事迹。

赵鑫宇同学救人于危难之际,淡泊名利的行为和举动,向我们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精神面貌,生动的诠释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电控学院发出倡议,希望广大同学都能够以赵鑫宇同学为榜样传递正能做文明社会的创造者和建设者,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行动中,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