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电控学院组织团学培训暨素质拓展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0-27 】

为了提高班团学生干部工作能力,加强班委、支委、团学学生骨干沟通,营造团学合作的良好风气。10月24日,电控学院团委举办班团培训暨素质拓展大会。团委书记王磊、班级委员、团支部委员、团委学生会学生骨干1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24日上午在文化会堂进行集中学习,主要形式有经验分享、分组讨论、小组汇报。王磊老师就围绕如何度过一个高质量的大学生活、学风建设、班级建设、如何做好班团和团学干部等方面做动员。他谈到学生干部要在学生中起到带头作用,在知识学习、社会实践中做到不落人后,做一名诚信廉洁自律大学生,积极带动身边同学们,努力形成一种向上的校园风气。优秀学生骨干自17-2班班长钟世豪同学说到我们要做好学生的学习本职工作,发挥榜样的作用。要明确自己的位置、能力以及发展方向。优秀学生骨干电气17-2班刘亦心同学就竞赛种类和竞赛重要性展开叙述,她认为竞赛的目的是为了锻炼自我、系统的学习、发现自己的兴趣所在。

在视频学习环节,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同学们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共同观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理想信念篇、《谁是最可爱的人》和《诚信才有未来》。在分组讨论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就“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学生干部应该以怎样的形式践行'廉洁自律'精神”、“如何让大学生活过得充实多彩有意义?”等话题展开积极讨论。电气、能源、交通、自动化班级和团学组织部、学习部部长分别代表班级、团学做了小组汇报。

 

下午,参会同学在大操场进行素质拓展活动,同学们分成八个小组,小组成员团结一致,共同完成了“踩气球”、“蒙眼取物”、“钻山洞”、“不倒森林”、“情歌天王”等趣味活动。通过此次素质拓展活动,同学们不仅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更意识到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性。

本次团委组织的团学培训暨素质拓展活动的顺利开展,增进了团学以及班委、支委骨干之间的了解,增强了彼此之间的默契和感情,循诚信之道,沐廉洁之风,汇聚班团合力,创造电控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