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科技协会 > 科技活动 > 正文

2014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中获奖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3-16 】

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是中国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机器人技术大赛和博览盛会,覆盖了中国现有顶级的机器人专家和众多知名机器人学者,成为当今中国机器人尖端技术产业竞赛和人才汇集的活动之一。2014年10月9日至12日该项赛事在安徽合肥举办。

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李小坚教授率领我校与湖南大学联队参加了RoboCup中型组的比赛,参赛同学克服困难,进行了精心准备和反复调试,在比赛中,我校队员不畏强手,顽强自信,表现出了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较强的实践能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获得Robocup中型组技术挑战自选项目特等奖1项、技术挑战规定项目一等奖1项。特别是在最为引人关注的Robocup中型组5对5足球比赛中与多支传统强队激烈争夺,成功晋级复赛,荣获一等奖。

通过成功参加此次比赛并与其他院校参赛队伍进行技术交流,同学们感到收获很大,在团队合作意识、实践创新能力等方面得到了很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