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光 > 正文

北方匠人—徐继宁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20 】

北方匠人—徐继宁

徐继宁,电控学院自动化系教师, 现任学院副院长主管教学工作。任教廿年来,在教师岗位上默默耕耘,把职业热诚和使命化作每天的责任坚守, 每件工作的兢兢业业。 她严谨治学、勇于创新,用工作热情和仁爱之心感染着身边的人,赢得了师生的认可。

一、诚意正心,格物致知

徐老师一直活跃在教学一线,先后负责过多门专业课程的教学和建设。她始终坚持一课一备,积极推进先进教学方法,为学生提供个性化教学。她带领的课程团队粘合度高,进步快,所有人进入团队后均有教学获奖;出版了多部理论和实践教材,开发出一系列高水平的课程实践装置。

二、立德树人、践行理想

保持谦虚谨慎,坚持学习,与时俱进,在教学管理的岗位上深耕基础、求真创新。以学生为中心改革学院的评教评学规范,建设了教学质量持续改进机制;学院提出并积极推进云端自适应教学+场景化综合实验室的工科教学新模式,保证了学院的教学运行,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近年来, 在徐继宁老师的主持下学院取得一些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成果: 2018年学院获得教育部首批新工科建设项目,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在学校首批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动化专业获批“双万”计划北京市一流专业建设点,电气专业入选北方工大一流专业。 交通专业的“大数据环境下城市路网交通智能管控”项目通过北京市遴选,进入教育部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评审阶段。电控实验教学中心作为北京市级示范教学中心,在学校首次启动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上一轮校教学成果奖评选中,学院获得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两项。

徐继宁同志多年来在不同的岗位角色中恪尽职守,竭力做点燃学生求知激情的“纵火者”,和帮助学生成长“守望者”,为电控学院的人才培养努力,践行了教育报国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