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电控学院主办世界传感器大会分论坛“智慧社会与传感技术学术研讨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04 】

2021年11月2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及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承办的世界传感器大会在河南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我校作为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物联网工作委员会的秘书处单位主办本次大会的分论坛--“智慧社会与传感技术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单位的多名院士、学者参加,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会场的百余名专业观众和线上的400余名业内人士参加了本次论坛。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物联网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我校科技处处长史运涛教授作为演讲嘉宾以“社区风险监测与防范关键技术研究”为主题做了学术报告,电控学院董哲副教授主持了本次学术论坛。

参加本次论坛并作大会报告的专家还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管晓宏教授,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北京邮电大学邓中亮教授,苏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冯翔教授,北京科技大学王健全教授,汉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红外传感事业部郭海周总经理,他们围绕“网络与智能化时代的信息物理融合系统”、“城市室内外高精度定位导航关键技术”、“信息行业产业化的经验和探索”、“工业互联网体系架构及关键技术”、“面向安全感知的红外光探传感器”等议题进行了学术报告,本次论坛面向全球进行了线上直播。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张莉副秘书长、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的相关领导以及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物联网工作委员会的全体理事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世界传感器大会是由我国倡导的传感器领域综合性国际会议,由主论坛、分论坛、博览会、传感器大赛等环节组成,本次大会为第三届,主题为“感知世界,智创未来”。智慧社会是继农业社会、工业社会、信息社会之后一种更为高级的社会形态,十九大报告已明确将“智慧社会”与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等强国战略并列,着力发展智慧社会,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支撑。在此背景下,特邀请行业专家、学者和产业界人士参会并做专题报告,凝聚智慧,共同推动传感技术与智慧社会的融合创新,推动社会治理的智能化转型。通过主办论坛并进行主旨报告,扩展了我校在“智慧社会与传感技术”领域的影响力,由我校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成果得以集中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