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成功入选2020年度“北京市百千万人才工程”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09 】

近日,根据《关于开展2020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市级人选推荐和资助工作的通知》精神,经北方工业大学推荐、市级专家评审,我校储能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建林教授成功入选“北京市百千万人才工程”。

“北京市百千万人才工程”是围绕首都重点学科和产业发展需要,选拔培养中青年领军人才的重要人才工程,与“北京学者计划”和“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相衔接,与本市各行业、系统人才计划、工程相补充,是北京市高层次人才选拔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校始终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的引进与培养,李建林教授的入选是我校储能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培养,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我校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成果。

李建林,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储能学科带头人,储能技术研究院院长,北京先进碳材料储能专委会主任、中国可再生储能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等多个社会职务,长期致力于储能领域关键技术研究,在国内EI期刊6本杂志担任编委,组织储能专刊10余次,策划了储能标准体系建设、电力百家讲、储能百名匠人、储能技术丛书等一系列社会活动,与合作伙伴在飞轮储能、梯次电池利用、光储一体化等领域形成多个已落地的应用,为北京市能源工作提供支撑,获得了多个有影响力的资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