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悉尼大学朱建国教授莅校作宣讲报告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29 】

应我校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之邀,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悉尼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朱建国教授于2019年11月28日星期四上午10点在我校博园楼252会议室开展题目为《An Introduction to Research Methodology and Practice in Electrical Engineering》的宣讲报告。本次宣讲报告会由张永昌老师主持,电控学院部分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宣讲报告。

首先由张永昌老师对朱建国教授进行简短的介绍。随之朱建国教授开始了本次宣讲报告,这次报告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朱建国教授以PPT的形式带我们参观了悉尼科技大学(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以及悉尼大学(University of Sydney);二、朱建国教授给我们讲述电气工程研究方法和实践简介,大致包括三方面:1、作为一名研究者应该具备什么样的态度和方法;2、怎样查找并阅读文献;3、如何选择一个好的论文题目。最后朱建国教授与师生们展开互动交流。

此次宣讲报告使同学们学到了有用的研究方法和知识,在求学路上又增加了一笔无价的财富,也增强了同学们对自身专业素养的培养意识,进一步激发了对专业学习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