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育 > 实验室开放 > 学生成果 > 正文

2018智能小型饮水机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8-30 】

智能小型饮水机

学生

     马天宇    15本科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王硕      17研究  控制科学与工程

指导老师:左岐

工业生产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江河被污染,城市自来水仍然采用“混凝—沉淀—过滤—加氯消毒”的生产工艺,不能彻底去除有机物和有害离子,必须加氯来抑制和杀灭水中的细菌。氯破坏大米、蔬菜中的维生素,与水中有机植腐物反应生成三氯甲烷等有害物质。

城市供水管网陈旧、腐蚀、生锈严重,高层建筑二次供水的贮水箱材质无卫生标准、不密封,雨水、灰尘、蚊虫等极易侵入

居民不敢直接喝自来水。饮用前进行家庭自来水净化是现阶段唯一可行的有效措施。

本系统利用RO技术对自来水进行四级深度净化,可有效滤除水中各种杂质及重金属。单片机控制给水泵进行管道增压、进行各种配件寿命的智能监测、实现定量制水,得到符合国家标准的纯净直饮水。

系统具有压力调节功能,可根据不同条件进行纯水/废水比例调节,兼顾配件寿命而实现节水功能。

T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