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北方工业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遴选推荐实施办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16 】


为确保我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激励本科学生勤奋学习、积极创新和全面发展,根据《北方工业大学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遴选推荐办法》(以下简称《推荐办法》)的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组织与领导

学院按《推荐办法》的要求成立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小组(以下简称学院推免生工作小组),负责组织我院推免生工作的实施。小组成员如下:

组长:王 力 李颖宏

组员:徐继宁 史 宁 刘小明 周京华 李志军

胡长斌 李建林 王  晶  刘 蕾

秘书:李庚洋

二、推荐条件及申报要求

1. 申请推免生资格需符合下列基本条件:

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应届毕业生(不含专升本、贯通、第二学士学位)

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身心健康;

⑶ 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学风端正,无考试作弊和违反学术道德的记录;

⑷ 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前3学年(五年制专业前4学年)学习成绩专业排序前15% (计算绩点截止时间为2021年9月15日),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

⑸ 2018级双培学生须达到华北电力大学推免资格序列条件并符合北方工业大学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遴选推荐办法所列推荐条件。

2. 申请推免的同学,请于2021年9月16日下午17:00前,向学院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秘书(博远楼338,电话:88802546)提交以下材料:

⑴ 《北方工业大学2022年遴选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回避关系报备声明》(附件1)。

⑵ 《北方工业大学2022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申请表》(附件2)

⑶ 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的《北方工业大学学生成绩单》;双培学生提交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的《华北电力大学学生成绩单》。

⑷ 重大竞赛获奖、发表论文、专利、获得荣誉称号、参军入伍服兵役、国际组织实习、参加社会活动等的证明材料或证书复印件(所有成果截止时间为2021年9月15日)。

3. 学院推免工作按照《北方工业大学2022年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进度安排》(附件3)开展。

三、推免生候选人产生办法

1. 根据北方工业大学2022届毕业生各学院推免名额分配计划,电控学院本年度共有推免名额17人。经学院研究决定,按专业人数分配名额,结果如下: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7人(含双培生)、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1人;自动化专业普通班4人,创新实验班3人;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2人。

2. 学院推免生工作小组审查学生提交的申请材料与推荐资格。

3. 学院按学生“学分绩点(百分制)×90% + 加分项(百分制)×10%”的算法,分专业计算推免生候选人的总成绩。公派出国学生的成绩绩点计算按照《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关于公派出国学生成绩认定和绩点计算的相关规定》执行。

综合成绩按百分制计算:学分绩点按学校《学生手册》中的方法计算,以教务处提供为准;加分项按《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奖励加分标准》核算

4. 学院推免生工作小组根据总成绩及相关材料确定各专业的推免生候选人。

5. 学院919日前公示推免候选人名单,922日将公示后无异议的名单上报学校。

四、监督与申诉

推免工作程序及标准以《北方工业大学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遴选推荐办法》为准,对推免生申报条件、名额、推荐信息等内容在公告栏和学院网站上进行公布,对推免工作如有异议,可向学院推免生工作小组反映。

联系人:李颖宏

点:博远楼336

箱:dkxy@ncut.edu.cn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2021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