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促进学院事业发展----电控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座谈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09 】

5月5日至5月7日,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促进学院事业发展”为主题,分别召开了教工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交流及研讨会,深入讨论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和支部品牌建设。学院党委书记李颖宏、副书记史宁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强调,2019年是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年,各支部要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支部服务对象特点的不同,分类创新性开展活动。同时,通过定向积累,逐步打造并形成具有特色、富有成效的支部党建活动品牌。

各个支部在扎实推进支部组织建设、思想建设的同时,结合学院重点工作,在以党建促事业发展上寻求不同的切入点。自动化教工党支部结合博士点申报、自动化专业工程认证等重点工作,持续发扬“新长征突击队”的精神,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交通教工党支部按照全国“双创”标杆党支部的标准,以提升科研能力、水平和科研成果转化为抓手,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电气教工党支部以关爱学生、服务学生为切入点,以培育研究生科学素养为主题开展活动。

研究生党支部则带动本科生科技竞赛活动为抓手构建创新创业平台;同时发挥朋辈作用,研究生党员与本科生一对一结对子,从学业、思想等方面关心关爱本科生。本科生党支部重点是持续深入打造学风建设品牌。

座谈会上,各个支部汇报了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学院党委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并要求各个支部要利用好学生党员述责系统,增强学生党员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了学院事业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