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我院举办《研究生应该掌握的科研工具》学术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30 】

4月23日,我院在广学楼501举办了题为《研究生应该掌握的科研工具》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电气工程研究院院长张永昌研究员主讲。

讲座主要包括学科介绍、常用软硬件、研究分工、文献调研和读书报告五个方面。首先,张老师结合自己课题组针对电气学科的研究经验,对电气专业的研究内容、研究性质以及不同阶段学生所做不同规划进行了介绍,对拓扑、电机以及新能源发电等研究方向进行了概括和总结。紧接着,张老师结合自身学术成长的经历,向同学们讲授了应该熟练掌握的软硬件工具和其使用方法。然后,张老师给同学们分享了不同研究方向所需要参考的文献,并从文献调研、文献管理、涉及工具以及如何做调研报告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述。讲座的最后,张老师以提问的形式与参加讲座的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讲座使研究生对电气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研究方向的定位、参考论文的选择以及科研工具的使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研究生学术和科研工作发挥了积极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