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源工业互联网产教融合基地签约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8-30 】

8月27日下午,中能融合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中关村智慧能源产业联盟与我校共建能源工业互联网产教融合基地签约仪式在北方工业大学举行。

00.jpg

副校长王建稳、栗苹,中能融合智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海、常务副总经理薛逊、战略规划部高级主管马维迁,以及中关村智慧能源产业联盟秘书长孙宗佩、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史启媛、外联部高级经理杨宁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栗苹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参加签约仪式的各位领导和老师。

王建稳在讲话中表示,建校75年来,北方工业大学坚守“工业报国、工业兴国、工业强国”的情怀,投身于新中国从传统工业到现代工业的发展历程,已成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高级创新人才和先进技术研发的中坚力量。步入新时代,学校致力于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及北京经济社会发展,以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目标,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开展产教融合、科教融合。这次能源工业互联网产教融合基地落户我校,是中能融合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中关村智慧能源产业联盟对北方工业大学的肯定与支持,学校将与中能融合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中关村智慧能源产业联盟一道,重点围绕国家能源工业互联网发展战略,协同合作开展能源工业互联网的应用技术研究、人才培养培训和产学研基地建设等开展合作,打造能源工业互联网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家级产教融合基地。

王海董事长在讲话中表示,北方工业大学工科优势突出、办学特色鲜明,具备较强的科研实力与深厚的文化底蕴。三方共建的产教融合基地,标志着国有行业企业和地方高校产教合作共赢的新模式和新机制,旨在打造代表能源工业互联网国家水平的产教融合创新联合体,希望三方加快产教融合基地建设,结合中关村智慧能源产业联盟发展平台,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在面向能源革命、推动双碳目标达成等方面,共同为我国能源工业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30.jpg

我校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王力院长分别就学校能源工业互联网产教融合基地筹建思路、前期合作交流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系统汇报。薛逊常务副总、孙宗佩秘书长、栗苹副校长代表三方签署“能源工业互联网产教融合基地合作协议”,王海董事长、孙宗佩秘书长、王建稳副校长代表三方为“能源工业互联网产教融合基地”揭牌。

40.jpg

50.jpg

我校教务处处长刘文楷、科技处处长史运涛、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副院长徐继宁及部分院系教师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