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成为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储能技术标委会支撑单位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27 】

我校成为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储能技术标委会支撑单位

近日,我校作为支撑单位设立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标准化工作专家委员会储能技术专业分会获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正式批准。这是我校继北京先进碳材料产业促进会储能专委会理事长单位后的又一殊荣。

为实施首都标准化战略,深入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建设,深化北京市标准化工作改革,全面提高标准化工作水平,充分发挥标准化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引领性作用,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了《实施首都标准化战略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同时,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2020年国家标准立项指南》中,明确要求推动新能源发电并网、电力储能、能源互联网、港口岸电、电力需求侧管理技术及装备标准研制。

成为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储能技术标委会支撑单位是我校响应标准化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我校在储能学科建设中具有里程牌意义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