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宅家有“意”,隔空传“情” 电控学院面向毕业生举办多种线上主题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11 】

宅家有“意”   隔空传“情”——电控学院面向毕业生举办多种线上主题活动

春光融融,风清月朗。为了进一步缓解毕业生压力,让毕业生即使无法回到学校去感受北方工大的鸟语花香,也可以在家用心去传递战疫必胜的青春力量,用“意情”,抗“疫情”。电控学院面向2020届本科毕业生举办了以“宅家有‘意’,隔空传‘情’”为主题的线上活动。

勤做家务,感恩父母

家务虽杂,亲情如一。16级的准毕业生们积极踊跃地响应学院号召,只为用行动告诉爸爸妈妈:我长大了,可以为你们分担生活的压力了。为父母洗洗碗,为父母理理发,为父母拖拖地,为父母擦擦窗,陪爷爷唠唠嗑,陪奶奶散散步。到最后我们终会发现,其实所谓简单的亲情,莫过于朴实的陪伴。“宅在家的这段时间,我努力将所有的家务都包在自己身上,希望父母在疫情期间,在我宅在家里的这段时间里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享受一下被儿女照顾陪伴的感觉。”温馨同学说。“从小到大我都没怎么做过家务,除了在学校当值日生扫过地,我在家简直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疫情期间,我流了很多汗,但是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那一滴滴辛勤的汗水啊,道出了一个人生真谛:生活可以锻炼一个人,今后我一定要多帮家人分担家务,成为合格的家庭一份子!” 杨惠淇同学谈到。

好像,我们真的在那么一瞬间,长大了。因为我们长大了,所以周伟成同学对爷爷奶奶说:“我活动一会,就当锻炼身体了呗。你们得干半天,我一会就搬完了,您歇着吧。”因为我们长大了,所以杨惠淇写到:“做饭虽然辛苦,但是如果能作为回报家人的一种方式,何不乐在其中呢!”因为我们长大了,所以赫英序扛起锄头,上山翻地,将自己的汗水挥洒在脚下的土壤中。

青年大学习

疫情袭卷全国,但并未击垮青年学子的战疫决心。电控学院学子积极主动学习每一期“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他们纷纷表态:我们要按照习主席对青年人提出的要求,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做祖国堪当大任的栋梁之才!

主题团课让每一名青年学生都体会到了中国人民的凝聚力,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还有中国政府的决策力。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必将战胜这貌似可怕的新冠疫情。

致敬逆行者-学习抗“疫”英雄事迹

我们能够安全的在家,是因为有人用生命筑起了坚韧的钢墙。新冠疫情阻击战中牺牲的英雄,我们将永远铭刻在心。抗疫英雄钟南山、抱薪赴雪刘智明、硬核干部张文宏、生命守护者李兰娟、疫情“吹哨人”李文亮、生命摆渡人汪勇、为病人留守的夏思思、推迟婚礼抗疫情彭银华......。 16级学生们主动地学习抗疫英雄事迹,体会英雄的精神和信仰,学习英雄的坚韧和不屈。“像很多医护人员,救济抗疫的军人,临时救济处所的建设工人,街道的消毒工人,他们一直在为人民的健康奔波,流汗,尤其在抗击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面对无处不在的肺炎疫情病毒的侵害,不顾自身利益,从大家团员的春节开始便毅然投身于保护人民健康的战役中,也是因为这一次的巨大疫情,让国人更真切的看到了国家的强壮,人们之间的深厚感情。”这是他们所学到的,也是在这场战争中,我们应该歌颂的。

抗击疫情,武汉必胜

绘画、摄影、书法、朗诵、手抄报,多种多样的投稿是同学们为武汉加油、向医护人员以及一线工作者表达敬佩和感激之情。“作为不能参与一线救治病人的我们,我们能做的就是不添麻烦,在心中为前线的医护人员祈祷,为他们的付出和努力唱一曲赞歌,颂一首诗篇,虽然磕磕巴巴,虽然有些停顿,虽然有时候因为换气有短暂的暂停,但是其中不变的是我对一线的医护人员的赞美和倾佩,以及真诚的祝愿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能够平平安安,整个国家快点度过疫情。”我们做不了大事,但是我们能用我们的一技之长,用我们的所见所感,所学所悟,去给一线献上我们大学生诚挚的祝福。

同心抗疫,传递温暖

上不了一线,就做好后备防护工作。同学们们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测体温、守关卡、做记录、搞宣传,在自己的故乡,我们就是疫情的守护者,我们就是我们自己的英雄。不管是寒风凛冽,还是倾盆大雨,从早到晚,他们就这样坚守岗位,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作为一个有信仰的青年也被社区服务志愿者的精神所感染,投身到小区防疫工作中,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保障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我们要让所有人都知道,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们,始终会同全国人民在一起,一同抵御严寒,迎来花开。

4月1日至4月30日,电控学院面向2020届本科毕业生举办了为期一月以“宅家有‘意’,隔空传‘情’”为主题的线上活动。本次主题活动由“勤做家务、感恩父母”、“青年大学习”、“致敬逆行者-抗“疫”英雄事迹学习”、“抗击疫情,武汉必胜”以及“同心抗疫,传递温暖”五部分组成。当前,正值2020届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时期,活动一方面积极宣传教育部推出的“24365全天候网上校园招聘”服务和北京市、学校线上招聘会信息,让毕业生“不见面也能应聘、签约”;另一方面,由于疫情影响,面向毕业生积极开展线上活动,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毕业生急躁情绪和释放心底压力,增强了同学们的疫情防控责任和意识,让这段时光成为了自己生命中一段宝贵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