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控学院召开毕业班研究生座谈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26 】

电控学院召开毕业班研究生座谈会

3月24日下午,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通过企业微信平台召开了毕业研究生座谈会,会议采用线上方式。学院院长王力,院党委副书记史宁,负责研究生工作的胡长斌、牛祎洁、金鹏三位老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主要与同学们就毕业论文、答辩、在线学习、就业、毕业手续办理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王力院长首先代表全院老师向研究生们表示慰问,通报了目前北京地区新冠肺炎疫情状况和学校目前防控工作的重点,并针对毕业研究生最关心的毕业答辩、论文提交流程、实验数据获取等重点问题进行了一一解读。同时他鼓励还未落实就业去向的研究生充分利用网络招聘模式主动出击,主动争取更多的机会。最后,他希望所有研究生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在毕业和就业方面都取得新的进展。

随后,史宁、胡长斌、牛祎洁和金鹏几位老师也分别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并对与会的研究生班委所提出的“论文题目修改流程、学术实践学分计算、答辩时间和模式、线上求职、最新就业政策”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座谈会持续将近2个小时,师生进行了详细的沟通,不仅对毕业班学生所关心的问题和实际困难进行了梳理和解决,同时也缓解了大家的紧张焦虑情绪,明确了下一步毕业生工作的方向。

会议开始前,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毕业班研究生们所关心的问题,各位老师“集体备课”,召开了会前的部署商讨会,明确了会议的主题和内容,针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提前进行了细致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