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立技术创新联合体,打造储能领域新高地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03 】

建立技术创新联合体,打造储能领域新高地

 ——我校与国网综合能源服务公司、国家电投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建储能技术工程中心
 

331日,北方工业大学、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公司、国家电投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立“国网综合能源服务公司-国家电投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北方工业大学储能技术工程中心”。

新成立的技术中心将充分发挥北方工业大学多学科基础研究和高端人才密集优势,与两大集团公司在电力行业前端和后端龙头企业的作用有机结合,共同构建央企和地方高校合作共赢的新模式和新机制。

协议指出,三方将重点围绕国家储能战略需求和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和综合能源服务产业集团的战略目标,建立代表国家水平的技术创新联合体,协同开展储能前沿关键技术研究、高端人才培养、重大发展战略构建等,打造成世界领先国内一流的储能技术自主创新的国家队、具有重要影响的高端智库和高水平人才培养的基地,为两大集团公司世界一流企业建设和我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

协议签署后,三方将在构建国际一流的科研创新平台和打造适应世界一流企业建设需要的高质量人才培养基地方面达成共识并持续发力,通过储能技术工程中心这一平台为三方科研资源共享和人才培养提供支持。三方将以产业需求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为引领,设立联合研究项目,开展广泛技术合作,共同推进前瞻性关键技术研究,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