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三尺讲台守初心 立德树人勇担当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29 】

三尺讲台守初心 立德树人勇担当

—自动化教工党支部开展“深入检视问题、规范教学运行”主题研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当前政治生活中的重要主题,也是中国共产党人永恒的主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求我们立足岗位,学以致用。在工程教育认证的背景下,为了规范教师的教学运行,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引领作用,11月28日,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三尺讲台守初心、立德树人勇担当”的支部大会,邀请学院教学副院长徐继宁老师和责任教师胡敦利老师进行交流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刘蕾主持。

1.jpg

徐继宁老师首先从“为什么要教学”、“为什么育人”、“如何育人”讲起,谈到教学运行和每一位教师息息相关,是最基本的要求,自动化系在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任务就是通过工程教育认证这个契机,进一步加强规范化管理。徐老师还向大家分发了教学运行一览表,介绍了学院制定的教学类相关文件,希望大家仔细研读,并通过党员的模范作用将自动化系的教学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胡敦利老师结合期中教学检查,详细讲述了本科毕业设计和试卷中存在的问题,包括毕业设计周记和附件的填写格式的规范性、试卷批改的细节、大作业的评判标准等。

最后,刘蕾就牢记初心使命,践行立德树人,检视问题,规范教学谈了体会和认识。她谈到,本科教育的重要性不断被提及,研究生培养、博士点的申报都要以本科教育为根基,以本为本,做到“四个回归”,回归教育者的初心,回归教育者的使命。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一项重大举措。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用党的光荣历史和革命传统涵养党性,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要求我们一是要坚定信仰,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的合格党员;二是爱岗敬业,做一名讲奉献、有作为的共产党员。对于每个教师来说,初心是做一名好老师,初心就在三尺讲台,唯有唤出师者的初心,方能牢记住教师的使命。通过本次活动,党员们都不断反思自己在教学运行过程中的差距和不足,找到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是教师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