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菁英杯”辩论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26 】

学院举办“菁英杯”辩论赛

一言之辩重于九鼎,三寸之舌强于百万雄狮。由校团委主办、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承办的第32届文化节活动“祖国颂、青春行”第二届“菁英杯”辩论赛决赛于11月20日晚在文化会堂成功举办。学院辅导员库颖、王磊,校艺术团副团长赵琳玥、艺术团主持人队队长付潼及模拟法庭辩论赛论队领队张娜担任本次辩论赛评委,近200名学生观看了本次辩论。  

经过二十多天的初赛、复赛、复活赛、半决赛,最终决出四支队伍参加决赛。首先季军争夺赛拉开序幕,辩题为:“当代社会学历与能力哪个更重要”正反双方唇枪舌战,最终交通19-2队以优异表现胜出。决赛烽火由自动化19-1班二队与自实验19班队点燃,辩题为:“做小河里的大鱼还是大河里的小鱼”。正反双方慷慨激昂,自我介绍、开篇立论、攻辩环节,双方争锋相对,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经过激烈地自由辩论环节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阶段,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接着,评委团对本次辩论赛做了精彩的点评,大家各抒己见指出双方的优点和不足,并表示了对大家的期待。自实验19队以完美的表现获得最终的胜利。

辩论赛.jpg

本次辩论赛是新生引航工程系列活动之一,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锻炼了表达能力,又营造了良好的班级氛围、促进了19级同学之间的交流,使同学们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为创建优良学风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