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赴华北电力大学参加教师教学集中培训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15 】

我院教师赴华北电力大学参加教师教学集中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学校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实施意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同时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11月8日,电控学院、信息学院和机材学院10名中青年教师赴华北电力大学参加为期两天的2019秋季教师集中培训活动。

45aabc00f88689802464f2ec7f8409c

此次培训旨在搭建教师教学发展平台,加强师德教育,促进教师转变教育观念、提升教学技能和技巧、将先进教育理念有效融入教学实践,为教师从站上讲台到站稳讲台,再到站好讲台提供教学支持。  

    e9e9311d08d90132f24a7cf27a9910c 37b1a104df487b6420d985f75aa5f24

培训内容包括师德师风建设,大学教学改革新思维,混合式教学,课程思政等。厦门大学别敦荣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嵩天教授以及华北电力大学盛四清教授分别做了关于如何提高教学质量的专题报告。

培训结束后,学院青年教师贾鹏宇老师代表北方工业大学参加培训的教师在大会上作了发言,对华北电力大学的培训组织表示衷心感谢。本次培训很好地促进了两个学校之间的教师和教学交流,同时将会有力推动华北电力大学和北方工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双培计划的深度合作和虚拟教学团队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