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合肥工业大学张兴教授来电控学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15 】

合肥工业大学张兴教授来电控学院作学术报告

11月14日上午,应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邀请,合肥工业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安徽省政协委员张兴教授,在我校博远楼425室作了题为“基于虚拟同步机的光伏发电系统及控制研究”的学术报告。

张兴教授本次报告介绍了相关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着重讲述了储能式PV-VSG控制方案和有功备用式PV-VSG控制研究,并结合工程应用案例为全场师生作了生动的讲解。报告引发了大家浓厚的兴趣和热烈的交流,张兴教授还将自己多年积淀的优秀教学方法和模式进行了分享,使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张兴,合肥工业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二级教授、博导,安徽省政协委员, IEEE高级会员、中国电源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电源学会新能源电能变换技术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力电子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电气自动化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台达教育与环境基金会中达学者。在新能源发电及其电力电子技术领域主持、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支撑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以及产学研等科研项目多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7部,其中国家规划教材1部,获授权发明专利6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奖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