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智能引领未来,创新驱动发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06 】

智能引领未来,创新驱动发展

            ——我校获2019年中国智能交通协会优秀会员单位称号

近日,由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指导,中国智能交通协会主办的中国智能交通年会在青岛市举行,并成功召开了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第三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我校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王力教授参加了该次会议,这是我校第三次当选为中国智能交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并在该会议上被授予“中国智能交通协会优秀会员单位”称号,中国智能交通协会共授予了25家杰出单位,以表彰其在智能交通领域的卓越成就和重大贡献。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3tq0awYB3iaszDolSzD3FrsO4OW292Qs1REhpzLyCjQwaft3uBZE9LEYdAEeZia32AGrne2vicubTHtccKDQ0TmOw/640?wx_fmt=png

在中国智能交通年会上,颁发了2019年度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科学技术奖,由我校智能交通团队谭塈元副教授等与清华大学、大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等单位共同完成的《快速消除道路拥堵引发点与实施效果评价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一等奖;吴文祥教授等与浙江工业大学、浙江浙大中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完成的《基于交通大脑的城市广域交通管控一体化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项目荣获二等奖。本次是我校第5次荣获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科学技术奖,此前已荣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

 

近年来,我校智能交通团队围绕北京等特大城市交通控制系统问题开展了深入研究,在城市交通信号控制系统的理论研究、技术创新、工程应用等方面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对缓解北京特大城市的交通拥堵做出了重大贡献,并先后成立了中国智能交通协会城市交通专业委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综合智能交通专业委员会。

一系列成果既是对我校智能交通团队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的充分肯定,亦进一步展现了我校在交通大数据、车路协同、自动驾驶等城市道路交通智能化方面的研发实力和应用水平。未来,我校智能交通团队将深入融合新兴技术,提升研发创新竞争实力,并积极与交管政府部门、科研院所、企业及其他高校进行产学研合作及技术推广应用,使我校在智能交通行业领域的影响力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