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代表队在首届车路协同自动驾驶精英创新赛中获佳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06 】

我院代表队在首届车路协同自动驾驶精英创新赛中获佳绩

2019年11月3日,首届车路协同自动驾驶精英创新赛在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举行。由我院教师王庞伟、刘世达和张名芳指导,汪云峰、王旭、李华建、王玉林、李慢等十余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同时参加了“车路协同”和“自动驾驶”两个主题竞赛,斩获技术创新奖和应用创新奖两个奖项。

本次比赛开放测试场总体规划测试道路30公里,现有测试道路10公里。比赛分为“车路协同”、“自动驾驶”两个主题竞赛。我院师生积极准备,同时参加了这两个主题。他们首次采用车载边缘计算技术提高智能车环境感知及决策能力,并在比赛场地提前对实际情况进行了针对性调试,展现了我校学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现场专家及裁判组的一致好评。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我院代表队在“车路协同”主题竞赛中获得技术创新奖,在“自动驾驶”主题竞赛中获得应用创新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公路学会、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公路学会智能驾驶委员会、国家智能商用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苏常州天宁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大赛以“车路协同,智启未来交通”为主题,旨在聚焦当前车路协同自动驾驶领域,整合行业创新资源,突出前沿研究成果,挖掘交通创新技术,成为技术落地和产业转化的加速器。比赛吸引了包括大唐高鸿数据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东南大学、北方工业大学、江苏大学等自动驾驶行业企业及科研院校等数十家单位参加。